close

基本上女生總是很愛買很多可愛的小飾品

像框組圖eitu_1

不管是項鍊 手鍊  戒指等等~

但是買了,都沒啥地方可以收納....

像我基本上就是丟在盒子裡面,可是等要用的時候,

都整坨牽扯在一起了 

因此我開始思考要怎麼收納這些飾品才好~~

終於給我想到一個好辦法,而且做起來簡單快速~

重點是只需要花小小的錢就可以完成啦

材料:大創宮廷風相框  軟木墊  保麗龍噴漆(可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

愛麗絲夢遊仙境公仔(也可以用自己喜歡的)

工具:圖釘  白膠  尺   美工刀  3M強力黏著劑(選塑膠用)  3M強力雙面膠帶

以上就是這次手作所需的材料&工具,

接著介紹步驟囉~

首先拿出你的大創相框,把它噴上噴漆~

我是想要做出刷舊刷舊的感覺,也不想要塑膠感這麼重

所以選用了花崗岩顆粒的石頭噴漆,

請記得要選用保麗龍或是模型可用的,這樣相框才不會被腐蝕掉喔。

DSC_0425

噴漆乾了之後就可以拿出接著劑與公仔啦~

先確認一下公仔想要擺怎樣的位置

之後再要固定的地方塗上接著劑,公仔也塗上

等待接著劑半乾之後再將兩樣物品黏上去,

再用力壓緊至少30秒,接著就等風乾啦。

DSC_0426

DSC_0430

等待的期間,我們就來裁切軟木墊吧

我選用的軟木墊是很薄的那種,雖然之後要上很多層

但是至少用美工刀裁切是非常輕鬆的

DSC_0435

首先把相框背後固定的紙板放上去畫線,

再拿一個沒有黏公仔的相框去畫中間範圍的線。

DSC_0436

請千萬不要像我一樣犯蠢...黏了公仔才發現還沒畫線ORZ

導致線條錯誤,最後軟木黏的醜醜的

裁切好就開始塗上白膠~從相框的背板開始

一層一層疊上去。

DSC_0438

另外第一張軟木墊,請先畫好中間要黏的位置,

這樣才不會黏歪喔! 這也很重要!

DSC_0439

我大約中間要上圖釘的地方黏了四層,

大家可以依造自己的狀況看要黏幾層。

黏完之後,上面就堆一堆書來壓緊它,順便等待風乾。

完全乾燥之後,就可以將背板與相框結合,

接著在上面插上圖釘就大功告成啦~並沒有XDDDD

DSC_0442

最後當然就是要挑一個適合的牆面來放置啦

固定的方式有很多

像是牆面打釘子,或是可以買塑鋼土等等之類的來使用

我個人則是用了3M雙面超強力膠帶(牆壁可使用款)

黏貼的時候也要注意黏著的乘載重量喔!

因為我只買到小相框,所以完成品只適合掛手鍊

如果使用大一點的相框,就可以拿來掛項鍊啦~

下次想要搶到大尺寸的啊

最後就是賞圖啦~以下給大家看看我的成果囉

DSC_0443_meitu_2

DSC_0445_meitu_3

以上就是這次的手作介紹啦~

希望大家會喜歡,另外也希望能幫我的文章點個讚,

這是我前進的動力唷

 

 

 

 

 

 

 

 

 

 

 

arrow
arrow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