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有名的日本螃蟹料理店家蟹道樂

螃蟹組圖

我覺得去日本有機會可以嘗試一下這家餐廳,

他原本只有開在大阪,後來日本很多大城市都有開分店,

不過聽友人說品質並沒有變糟,所以我也覺得該是來朝聖一下了。

我去的是銀座八丁目店~雖然是在銀座但是離新橋站比較近。

螢幕快照 2017-03-11 上午1.42.37

真心覺得,蟹道樂對我這種常常逛街逛到忘記時間的人來講,非常友善啊!

因為他營業時間到晚上11:00

日本很多餐廳幾乎都營業到八點半啊~九點半之類的

超過十點的店家真的超少,不然就只能將就吃居酒屋之類的了....

而且另外一個重點!蟹道樂銀座八丁目店附近有唐吉軻德(驚安殿堂)

螢幕快照 2017-03-11 上午1.43.05

走路大約只需要三分鐘左右就可抵達。

吃完飯還可以去逛一下再回飯店超方便的說>Q<

銀座cp值超高飯店推薦http://ppt.cc/qTn5s

這家店也是非常好找,只要看到招牌大螃蟹就知道了XDDD

螢幕快照 2017-03-11 上午2.15.05”此圖來自官網“

店家的位置在二樓

一上二樓就可以看到一堆活螃蟹迎接著你XDD

活螃蟹

螃蟹介紹

店內的座位設計都非常具有隱密性,類包廂的座位超多的~

整體設計裝潢也走日式風格,非常有高級感

後來商務類型的客人也陸續進來,

我也就不好意思到處走動拍照了QQ

店內空間

而且座位空間都很大,用餐的舒適度也就提升了

包箱式空間拷貝

店內衣架

另外包廂還提供了衣架可以使用,掛外套包包也是超方便的。

坐定位之後就地上了菜單,有一般的宴席套餐或是燒烤及壽喜鍋套餐。

最後我們選了最基礎的宴席套餐,價格最低的一個。

不過一個人稅後價格也是要5292日幣啊~真的不是很便宜...

而且每個人都要有低消,低消就是一份套餐(在日本餐廳幾乎如此)

但是比在台灣吃這種螃蟹比起來便宜多了啊,這樣想也就安慰些了

菜單

菜色我就幫大家翻譯一下成中文囉。

由上往下依序為:

水煮螃蟹配沾醋 

螃蟹生魚片

螃蟹茶碗蒸 

蟹肉碗物料理 

酥炸螃蟹 

螃蟹釜飯 

醃菜 

螃蟹清湯 

甜點

ps如果要喝飲料要另外點喔

桌巾

我另外有點了烏龍茶,烏龍茶還是蟹道樂自己出品的喔!

烏龍茶

是說印上的字也很有趣,”總而言之先來杯茶吧!“

不得不說很難得可以喝到茶味如此濃厚的瓶裝烏龍茶

喝茶

也難怪小小一瓶要價也不低了

不過這瓶烏龍茶真的非常真材實料喔!

之後螃蟹料理也陸續端上桌來了~

第一道水煮螃蟹配沾醋 

水煮螃蟹

水煮螃蟹搭配醋的吃法,在台灣也是非常常見的,

醋的味道也與台灣會搭配的生薑醋味道很相似,

沾上醋一起吃螃蟹的香嫩感也沒有被蓋掉,

只能說這螃蟹的鮮甜度真的很棒!

第二道則是在台灣很難得可以看到的菜色

“螃蟹生魚片”

螃蟹生魚片

這道料理真的有嚇到我,不是因為螃蟹做成生魚片,

而是它完全沒有腥臭味誒!海產容易出現的海鮮怪味也沒有喔!

比一般魚肉的生魚片更沒有腥味呢~

吃到嘴裡的口感也是比一般的生魚片更嫩更入口即化

整個就很愛啊!!!

接著是螃蟹茶碗蒸

蟹肉茶碗蒸

身為一個蛋控,茶碗蒸幾乎是我從小到大的最愛!再搭上我的真愛“螃蟹”

這道料理整個就是一個真愛中的真愛啊~請容我為他取名為”真愛奇蹟“

我會這麼愛,也是難得可以吃到如此滑嫩的蒸蛋,搭上蟹肉高湯的清甜,

真的覺得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茶碗蒸沒有之一啊!!

難怪之前我朋友一直跟我推薦蟹道樂的茶碗蒸!這下我切切實實地明白了啊!!

螃蟹釜飯也先上桌了,不過還不能吃要等它炊熟了才能享用唷~

釜飯

看到的時候有嚇到,因為一個小釜鍋是一人份啊

這份量也太多了吧~結果事後證明我錯了.....因為美味到根本不夠吃

接著之後的菜就開始幾乎整個一起上了XD

上菜

分別是蟹肉碗物料理 與酥炸螃蟹

炸螃蟹

這道炸螃蟹則是表現的中規中矩,沒太多令我驚豔的部分,

不過表現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外衣有著酥脆感內部的蟹肉還是維持鮮嫩的口感。

燉物

這道燉物(碗物)料理,裡面有蟹肉丸 秋葵 芋 還有魚豆腐

吃起來是傳統日本燉物料理的口味,要形容的話

就像是味道濃厚沒有加醬油的高級版關東煮,

冷冷的天氣吃上這一道,真的很不錯呢

吃到快尾聲了螃蟹釜飯也炊熟可以吃了~

 螃蟹飯

一打開釜鍋的蓋子濃濃的螃蟹香氣就撲鼻而來,那飄散出來的白煙瞬間就像迷香一樣啊~

會讓人陶醉在這一瞬間的

吸飽了蟹肉精華的米飯,每一粒都晶瑩剔透著,看得讓人食指大動呢!

這一道料理雖然樸實,卻也是讓我念念不忘的一道啊~

從來不知道白飯可以如此的滋味無窮

飯特寫

由於是釜鍋炊飯,所以會有些鍋巴,但是這也是很棒的一點啊!

些許的鍋巴帶著焦脆的口感,也讓整體釜飯的口味層次往上抬了呢

這時候可以搭配送上來的醃菜一起享用

醃菜的部分就是很常見的醃蘿蔔秋葵等等

這時候也上了螃蟹清湯

湯物

雖是清湯,但是螃蟹的鮮甜味還是喝得到,味道也不會太強烈算是很耐喝的湯品,

以我愛喝湯的程度來講,一次喝個三碗應該不成問題啊XDDDDD

另外湯品的溫度也控制得很不錯,既不會燙口也不會覺得不夠熱。

作為螃蟹的宴席套餐的句點來講是可圈可點的,

簡單的螃蟹味,宛如一首美妙樂曲的最後一章,能讓旋律在你心中持續迴盪,

卻又不搶走樂章主題的風采

最後的甜點是抹茶搭配香草冰淇淋

甜點

這道甜點讓我非常震撼,初次入口的濃厚抹茶味真的讓我有嚇到!

味道真的超濃厚啊!

在台灣吃太多假抹茶的人可能會嚇到,並且疑惑“這是抹茶嗎?”

該怎麼說呢~就是非常抹茶啊!

又苦又甜又鹹真的是抹茶特有的味道啊,只能說這抹茶非常道地

不過抹茶初心者對於這道甜點還請三思喔,怕你吃了之後會討厭抹茶啊QQ

以上就是這次用餐的心得~我想今年去日本,還是會去吃蟹道樂的!

-------------------------

蟹道樂 銀座八丁目店

地址: 〒104-0061東京都中央區銀座8-7 ginzanain 2號館2F

電話:03-3572-7272

營業時間:從11:30到23:00,最後點餐22:30

蟹道樂-銀座八丁目店官網:http://douraku.co.jp.t.at.hp.transer.com/kanto/ginza/

 

 


 

 

 

 

 

arrow
arrow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