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之前染髮已經快要半年了,

開文組圖

開直播都會被粉絲說我的布丁頭好明顯,會提醒說:天天你該染頭髮了吧。

嗚嗚嗚 整個超傷心的啊!

所以當然要來找時間來搶救一下我的秀髮才行!

布丁頭

這次我則是預約了我常去弄頭髮的店家WHAT'S IN髮型

之前也有跟大家介紹過這家中和的髮型店

回顧神奇護髮-OLAPLEX 歐拉-不分享對不起自己! http://ppt.cc/zxfSH

技術與使用的產品來講真的CP值很高喔!

這次我則是丟給了今天的造型師小岡一個難題,

我想要變身Emma Watson艾瑪華森,

而且還是美女與野獸電影裡面的貝兒公主

你看看我有多不要臉居然開出這種難題~~

艾瑪對比

還好設計師人超好的接下這個難題,於是我們開始討論想要的顏色

由於電影裡面的貝兒是深咖啡色,艾瑪本人其實是淺色髮,

且她的髮色有做漸層挑染,

所以今天我的目標就是染深慢慢褪色+手刷挑染~

這樣兩個願望就能一次擁有啦!你說棒不棒!

另外像今天我想要染的顏色也是偏灰色系,

於是設計師就推薦了這家的染髮劑,他們家的強項就是灰色 霧面感!

而且設計師小岡也非常擅長染灰色系或是日系空氣感的髮色

染髮色卡

結果看到色卡居然有這兩個超夢幻的顏色,尤其是那個異想愛麗絲那個超漂亮的紫色啊

差點點我就要改變心意了,不過還好熱愛迪士尼的我還是把持住了

染髮色卡細部

討論之後就決定了今天的染髮流程

先褪色 -> 洗矯色洗  -> 護髮 -> 上色-> 護髮 

不過因為我之前已經多次染髮又漂色,所以我的髮尾乾到像稻草一般...

所以這次不會只有加OLAPLEX歐拉,中間會穿插結構式護髮以及最後的水療護髮,

畢竟歐拉是強化髮絲的骨幹,外表要光滑亮麗還是要靠修護毛鱗片的護髮產品才行。

布丁頭乾燥

分裂的稻草乾我要跟你說掰掰啦~~~

在準備褪色之前先幫我做了頭皮隔離+髮尾護髮

頭皮隔離

在上頭皮隔離的時候非常仔細,連耳朵附近都會塗到喔!

說這是很多人都會忽略的小地方,其實耳朵附近雖然有帶耳罩

但是還是很容易沾染到染膏的。

頭皮隔離組圖

之後就來加強髮尾的修護囉~

這時候使用的是OLAPLEX歐拉護髮2號+亮澤雙向修護液

歐拉護髮

雙向修護液 

一個修護髮絲的骨幹一個修護髮絲的毛鱗片,

聽起來有沒有超貴婦的啊

畢竟要吸引王子的青睞,總不能頂著一頭毛燥分岔的頭髮吧,

今天不是演帥哥與野獸啊XDDDDDDDD

確認接著頭髮狀況ok之後就來準備褪色囉。

確認頭髮

今天使用的是新一代的白髮粉,

這款產品比之前的漂粉來得更不傷髮質,褪色的速度也會再更快更乾淨,

以往漂粉要過兩 三次,這款產品只要一次喔!

矯色粉歐拉

且產品質地更加細緻綿密就像底妝蜜粉一樣,對於肌膚的刺激性也降低了。

根本就是愛玩髮色的人的新福音啊

矯色粉

為了要保護我的秀髮,所以在這裡面就添加了OLAPLEX歐拉1號,

之後的染膏也會添加OLAPLEX歐拉1號喔。

加歐拉

接著就要來把黑色素都退光光囉~~

是說為什麼我選擇要褪色呢?

因為你要染出混血兒歪果仁的感覺,頭髮就不能夾雜太多的黃,紅色素

簡單的說就是偏灰色的基調才會像混血兒喔

褪色

所以第一步驟就是要先把頭髮變淺金色啦

接著要把白髮粉洗掉的時候會使用矯色洗髮精(灰色)來做一個髮色打底。

洗灰色

看到我頭髮藍藍灰灰的顏色嗎?

這就是矯色洗髮精洗出來的顏色喔~

接著我就要來使用結構式護髮囉 接下來幫我護髮的設計師是May

結構式染髮

エターナル de LAMO結構式護髮總共會有四劑,但由於今天主要是染髮的關係,所以我只會使用三劑喔。

第一跟第二會再等一下接著一起做完,當染完頭髮最後清洗的時候再使用第四劑水療護髮的部分。

第一劑結構

在護髮的時候May很細心的解說我的髮況之外,

也跟我介紹了エターナル de LAMO 這系列的結構式護髮,不只有修護毛麟片而已,

還會修護髮絲的骨幹填滿髮絲的空洞,所以非常適合我們這種長期受損的髮況。

洗完結構

使用後頭髮會散發出健康的光澤感,這種的染中護髮真的有沒有使用差很多啊!!

把髮質顧好之後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上染膏

染髮加歐拉

染膏的部分依然有添加OLAPLEX歐拉1號,只能說這次的染髮真的是大工程,

不過沒有這些步驟就染不出超水感的亮麗秀髮啊

染頭頂

染頭啦

漸漸的我又要從金髮變成深色髮了XDDD

這感覺超微妙的啦~

上完染膏之後就開始做手刷挑染囉。

染整頭

等待過色之後,就準備來迎接我的新髮色了

在洗去染膏後就來做結構式護髮最後一劑了『水療護髮』

坐水療

頭髮水療

做完水療的途中,你就可以感受的你的髮絲的滑順度完全不同,

該怎麼說呢?就是你不會有那種因為頭髮打結被扯來扯去的感覺

吹整完畢之後,髮質不只是柔順富有光澤,還非常有彈性誒!

這時候你會覺得我的頭髮顏色深的很黑?!

別擔心~這就是所謂先染深一點再慢慢退,不然你一下子顏色染到位

結果就退光光了不是很可惜嗎@@?

弄完頭髮

終於兩週後,我差不多退到艾瑪華森 貝兒公主的 顏色了

接下來就賞圖給大家看看吧!!

貝兒側面

貝兒

貝兒正面

雖然五官沒辦法像歪果仁一樣深邃,但至少髮色到味就成功一半了啦

而且這樣的灰咖啡髮色非常知性又有氣質,又有一種冷色調獨有的空氣感~

接著給大家看一下比較圖吧

貝兒比較圖

哈哈雖然很不要臉的放了對比圖,結果只有頭髮像XDDD

但也表示這次的挑戰大成功啦!!

感謝辛苦的設計師還有WHAT'S IN髮型的各位囉

 

ps 結果害我好想玩艾瑪華森的仿妝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HAT'S IN髮型 店家資訊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hatsin/?fref=ts

地址 :235 中和區新北市中和區民利街116巷1號1樓

預約電話 :0918 040 566

營業時間 :11:00 - 19:00(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