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食記,當然分享的還是我熱愛的日本餐點囉~

開圖

這次分享的店家「浜町天丼」,位在中山捷運站新光南西店旁邊,

打從店的外觀就充滿著濃厚的日式風情,也讓我不禁想推開門來一探究竟。

門口合照

一進門後服務生發音標準的「いらっしゃいませ」並搭上透明廚房內廚師認真工作的樣子,

都讓我有一種穿越了時空背景的感覺。

霸台

之後服務生帶領入座後會給你一份菜單,並且詳細的介紹客人每款不同的天丼以供選擇。

菜單上也會仔細的告知你每一款天丼會使用的食材,另外也有食用方法的小註記喔

座位環境菜單介紹

菜單

最後我們點了一份梅天丼與特選天丼。

點完餐點之後服務生會拿著一壺茶過來替你斟茶,並告知桌上小菜可自由夾取食用。

餐具

醃蘿蔔

小菜是醃製的白蘿蔔,這種醃蘿蔔是日本很常見的小菜菜色,

不過入口後立馬感受到新亮點,這蘿蔔有清新的柚子風味~

吃羅波

與一般外面的醃蘿蔔來比,多了柚子的清爽酸甜也更加的開胃解膩。

另外附上的茶水也是解油膩的麥茶,這家店對於食用炸物時的平衡考慮得很周全。

等待上菜的時間中我就好奇的看了一下店裡的裝潢擺設(有詢問過店員是否方便拍攝喔。)

組圖店內

冰箱

意外發現的飲品小冰箱,徹底地將我拉回到日本的舊日時光!非常有日本居酒屋或是料理店的感覺喔!

也因此看到粉紅發亮的櫻花可樂也忍不住點下去了~

櫻花可樂

喝可樂

這瓶櫻花可樂不只粉紅少女心,喝起來也很好喝喔!完全就是少女的味道啊~~(謎)

在我沈溺於粉紅氣泡的時候,天丼就上桌了。

天東獨照

上菜

服務生也在旁細心的告知食用的順序與半熟蛋美味的吃法,

我吃的梅天丼有滿滿我喜愛的海鮮,像是炸蝦還有喜魚 花枝干貝餅。

炸蝦

菜色

吃炸蝦

當然第一口就是要先夾起炸蝦來吃囉!

酥脆的麵衣與彈牙的蝦肉吃起來非常有滿足感,尤其是炸蝦的香味會忍不住一下就要吃完啊!

接著我開始把食材移到小蝶子上,因為我準備要把炸溫泉蛋戳破啦~這是我吃天丼最愛的一個步驟喔

蛋黃

看著蛋黃慢慢的流出,散發著黃亮亮的光澤,被染上的白米飯更加的晶瑩剔透。

完全就是視覺饗宴,而且更讓人食指大動了

這時候你會發現,這碗天丼的醬汁不是只有從上面淋下,底部也有先鋪一層,

再搭上半熟的蛋液看起來就像是甜點一般,富有著層次感。

米飯漸層

忍不住就挖一口飯送入嘴中,這時候會發現米飯不是主的外觀漂亮,

有著Q彈的口感而且米飯也越嚼越香,是一碗分數非常的白飯啊!

為增湯

當然吃天丼的時候總是需要來一碗搭配的味噌湯囉,味噌湯裡面加的豆皮非常好吃的說。

接著就是來介紹其他天丼內的炸物囉~

有看起來像少女愛心形狀的喜魚

愛心魚

外面酥脆魚肉暖嫩,也不會覺得炸得太乾~

搭著醃蘿蔔吃根本絕配!柚子的香氣更能襯托魚肉的鮮甜味。

魚醃菜

接著的花枝干貝餅也是好好吃喔~~

一顆顆的珠貝與花枝一起下去酥炸,充滿著彈嫩的口感與鮮味,

花枝

另外附上友人特選天丼的炸雞腿肉。

這張斷面圖超邪惡的!這塊肉炸的軟嫩之外又充滿著肉汁,肉汁就這樣閃閃發亮著。

炸雞

只能說每一款炸物都能各自成為一道菜色的主角,真的很容易讓人一開始吃就停不下來。

剛好有打卡送小菜的活動,於是我們就獲得了這一份小菜,和風式的燻鮭魚沙拉。

我吃到的時候有驚豔到,

原因則是因為他可以輕輕鬆鬆的解除剛剛天丼炸物的油膩感,

小菜

且不是很唐突的那種消除,而是一種口味融合進去之後,藉由和風醬的酸味中和掉油解膩。

也因此這盤小菜我也很開心地吃光光囉~

整體用餐下來非常滿足,

不同小菜與主餐點的互相搭配,整體的食感搭配得很棒,吃完留下的是天丼清爽的飽足感。

喝茶

以上就是這次的食記分享囉~

喜歡吃天丼的朋友可以試試看,真的可以給你不同的體驗唷

PS天丼飯量給的很大碗所以男生也能吃得飽喔~


浜町天丼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巷1號

           中山捷運站2號出口,新光三越南西店旁

電話:02-2511-1058

店家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ndon88/

 

 

 

 

 

 

 

arrow
arrow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