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很久之前就不想再貼雙眼皮貼而想要弄雙眼皮,

不過想想除了怕痛之外,又覺得沒有特別的必要性。

直到因為長期貼雙眼皮貼加上年紀開始老化眼皮越來越垂,

導致我的睫毛倒插也變嚴重,眼睛也就超不舒服。

CIMG7257拷貝_meitu_1.jpg

大家從上面的照片可以看到靠近眼瞼的贅皮很明顯,就是它把我的睫毛往下壓的!

睫毛也很明顯的都往內捲,眼睛刺刺癢癢不舒服,

又會讓你想揉眼睛,你去揉眼睛又會讓眼球受傷,只能說就是各種痛苦。

CIMG7259拷貝.jpg

下面這張是另一隻眼睛,可以看到眼尾的上下睫毛還會因此互相打架,

有時候還會卷進去眼角裡面,除了會刺痛之外,想把細睫毛弄出眼睛也是超麻煩的。

因為這樣讓我想弄雙眼皮的心意變得堅決。

我一開始就直接去京硯諮詢,除了之前就有去過覺得很不錯,

最重要的原因是我身邊好多女生朋友都是給張耀元醫師弄雙眼皮,

有割的也有縫的,不管是哪一種弄出來的都好漂亮!

畢竟這種關係到外觀的手術,還是會想要找自己覺得安心的醫師。

諮詢當中非常輕鬆,輕鬆的點在於張醫師可以很快地明白我的需求以及希望的樣子。

接著就懷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迎接了割雙眼皮的手術了。

CIMG7274拷貝.jpg

當天手術前依慣例會有術前的衛教以及各種注意事項的告知、

拍術前照片、換衣服、清潔臉部當中最重要的一個步驟就是再次與醫師溝通,

並確認雙眼皮想要的寬度形狀等,接下來就準備躺上手術台了。

真不得不說一上了手術台,緊張的心情整個湧上來,身體都微微發抖。

CIMG7282拷貝.jpg

不過整個手術中最不舒服最痛的就是打麻醉針了,

那種痛據網友公認的形容就是用指甲用力掐大腿內側的肉,我真心覺得這形容很貼切啊!

另外我個人覺得最不舒服的就是電燒的時候了,因為要止血所以醫生都會電燒血管,

當中我右眼的神經不知道怎的,反應超大整個好不舒服,電的時候整個身體都會有反應,

不過電燒左眼則是超無感,這極大的落差也讓我對我身體的構造很問號啊(笑)。

以下有剛手術後的照片請注意

以下有剛手術後的照片請注意

以下有剛手術後的照片請注意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雖不血腥但是害怕的人可以快速滑過。

倒數3

倒數2

倒數1

 

CIMG7285拷貝.jpg

手術完可以看到眼睛幾乎沒有烏青,也沒什麼腫脹。

而眼角的烏青則是因為打麻醉的時候因為痛,掙扎的時候留下來的。

這裡也小提醒大家,打麻醉的時候很容易因為不舒服而閉眼掙扎之類的,反而容易讓麻醉針戳血管而造成烏青,

為了降低烏青狀況請大家多多忍耐喔。

另外本來術前溝通是想要開眼頭,但是醫師弄完雙眼皮的高度與取出脂肪之後,覺得眼頭只需要稍微修飾即可,

當中也有拿鏡子給我看確認我對於眼頭的修飾是否OK。

CIMG7289拷貝.jpg

手術結束後就到恢復室來冰敷,並觀察一下術後的狀況,

不過可能因為我手術當中太緊張消耗很多精神力吧,就這樣躺著睡了一個多小時。

休息之後診所的人員會進來進行術後傷口護理的衛教,而且會仔細地教你怎麼使用棉棒,

如何不重複沾染到傷口等等。

CIMG7291拷貝.jpg

接著我就迎來了,俗稱的最腫的術後第一天(術後隔天)。

說真的跟剛手術完相比確實比較腫,而且兩隻眼睛的腫脹程度也不太一樣,

但這樣是正常的,畢竟我手術過程也是一隻眼睛很有感一隻幾乎無感。

這時候傷口還是會有點隱隱作痛,也不太能用眼睛看東西,

只能說多冰敷與閉眼休息吧!這樣也會好得快。

小提醒術後兩週內不能佩戴隱形眼鏡喔。

CIMG7306拷貝.jpg

CIMG7308拷貝.jpg

CIMG7310拷貝.jpg

從上面的照片可以清楚地看到我眼瞼的贅皮跟我說再見了,睫毛終於可以擺脫被壓榨的日子(笑)

術後的七天內直到拆線為止傷口都不能碰到水,所以洗臉我就去藥局買滅菌的蒸餾水,用滅菌紗布沾取之後擦拭臉部。

至於洗頭的部分就可以出去外面給人洗,請他們一定要貼護面紙。

雖然說七天其實很短,但是在等待拆線日子到來的期間覺得時間過的好慢....

CIMG7315拷貝.jpg

術後七天除了拆線之外醫師也會檢查雙眼皮傷口的狀況。

拆線的時候說真的其實不太有感覺,比較有感覺的就是拆眼頭的線其他都還好。

一下子張醫師就把線拆完了,超快速的!

而且下圖可以看到張醫師把傷口縫得好漂亮好整齊喔!

CIMG7313拷貝.jpg

另外術後一週的眼睛還是很腫,但是都是水腫因為剛好遇到生理期來....

不過眼睛的烏青則是退了不少,也是只剩下眼尾的比較明顯而已。

這時也要提醒大家,拆完線也不能開始碰水,要等三天後傷口整個癒合才能喔!

消疤的藥膏也是三天後開始塗抹的。

CIMG7322拷貝.jpg

CIMG7323拷貝.jpg

閉眼可以看到拆完線之後的樣子,不得不佩服我把傷口照護的好乾淨喔。

這裡也要小提醒一下,術後傷口的護理會影響到後續的狀況喔,

所以就算會痛也請把傷口的滲血與乾掉的藥膏清乾淨。

接著我們看看術後一個月!

CIMG7409拷貝.jpg

CIMG7406拷貝1m.jpg

雙眼皮的腫脹已經消很多了,兩邊眼睛的高度也變得比較一致,

眼睛的深邃感也開始出現,擺脫了眼瞼的贅皮眼形也變得比較漂亮了。

疤的部分也開始淡化慢慢轉為肉色。

CIMG7411拷貝1m.jpg

CIMG7405拷貝1m.jpg

另一隻眼睛的疤就有點凸,也只能勤勞一點使用消疤的藥膏並幫疤痕按摩。

很快地就迎來術後三個月的時間,這時候整個疤痕恢復的又更好了!

眼窩消腫之後看起來眼睛也超深邃的啊!

CIMG7766.JPG

照片可以發現眼皮上的疤痕已經不明顯,只剩下雙眼皮的摺痕線而已~

CIMG7735拷貝.jpg

因為眼窩變深邃了,所以畫的眼妝也就變得比較淡,因此看起來更年輕。

CIMG7601拷貝.jpg

只能說弄完雙眼皮之後,不只是睫毛倒插的困擾消失了,

跟著眼睛視覺上看起來更有精神漂亮。

以上就是這次的雙眼皮的手術心路歷程分享,

在此我並不鼓吹任何的醫療行為,整形就是一種手術,

所以還請各位深思熟慮,真的覺得自己非常有需求,仔細諮詢醫師後再接受手術喔!

 

______________

京硯診所

地址: 10491中山區長春路210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09:00–21:00

諮詢電話: 02 2503 10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